• 无障碍浏览
  • 重大民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开展集贸市场液化石油气瓶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27日

    阅读:

     为巩固铁岭市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和液化石油气智能充装系统建设工作成果,日前,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到各集贸市场,督导检查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安全情况。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集贸市场内各经营户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一是检查在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是否为正规充装单位充装的合格瓶,是否存在使用非智能液化石油气瓶、未经许可生产的黑气瓶、黑气源的行为;二是检查各经营户是否按照规定存储、使用气瓶,是否建立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台账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次378人次,发现使用非智能的经营户共7户、非智能气瓶11个,已责令商家立即停止使用,并更换为智能瓶。

      检查人员还向农贸市场内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宣传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发放《致全市液化石油气用户的一封信》,督促各使用单位要使用在有效期内并经正规充装单位充装的智能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符合标准的连接软管和灶具,确保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