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应急预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突发公共事件 > 应急预案

    守护舌尖安全!铁岭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1月10日

    阅读:

      12月29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5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校园食品安全为重点,具体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演练选取社会关注度高、事件关联性强、事故严重性较大的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故进行,现场给出突发事件基本信息,通过专家解说、图文展示等方式导入预设情景和突发事件,提出问题,各参演单位根据预设情景和问题,现场提出应急工作方案和保障措施,并通过情景模拟、任务设定、应急指挥部与功能组的实际运作和处置措施的分享,检验与提升参演人员在日常工作环境下的分析研判、会商决策、指挥调度、协同联动、应急保障和舆情管理方面的能力。

      整个演练注重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和关键环节,通过背景解说、演练实施,全链条、全景式、全过程地演示了事故发生、信息报告与通报、事故评估、应急响应启动、调查处置、新闻发布、响应终止和后续处置等各个阶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全面点评,并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通过生动形象的桌面推演,全面调动了现场参演人员的积极性,既是演练,也是一场培训,意义重大、效果良好,发挥了应急演练在处置突发事件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