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全民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全民服务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铁岭美团举办“食在辽宁 安在心间”活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1日

    阅读: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铁岭美团举办“食在辽宁 安在心间”活动

      1月9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铁岭美团举办“食在辽宁 安在心间”活动,邀请外卖骑手当“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探索网络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食在辽宁 安在心间”暨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受聘启动仪式上,铁岭美团负责人向外卖骑手代表颁发百人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胸卡,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铁岭美团共同向美团餐饮商户代表发放食安封签和食品安全宣传材料。活动中,铁岭美团向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赠送了《中国餐饮年度观察和大数据2022》书籍,外卖骑手们收到了两家单位赠送的“温暖冬季大礼包”。

      此次受聘的外卖骑手食品安全流动监督员由美团平台结合骑手在职时长、月送单量、年龄和学历等条件综合考量严格筛选,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在日常工作中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加工制作、清洗消毒过程等进行现场监督,纠正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违规行为,对发现的外卖行业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上报负责人,发现违法行为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外卖配送行业食品安全监督机制,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安心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