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跟踪服务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08日

    阅读:

      产品检测方面有困难吗?”“目前企业绿色产品认证还有哪些程序不明了?”……在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三方质量认证专家,深入铁岭绿色产品认证试点企业——建华建材(辽宁)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认证指导服务,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绿色产品认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去年,辽宁省在建材领域积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工作,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通过遴选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试点企业,对试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帮扶企业按照绿色产品认证要求完善工作体系,助力建华建材(辽宁)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批绿色产品认证试点。

      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邀请省认证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跟踪服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讨论等方式,查看企业在生产、运输、环保等关键环节的运行情况,指导企业精准解决在绿色产品认证网上审报、产品检测机构对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并帮助企业深入梳理、理清绿色发展思路。

      “因为公司人员变动等多种原因,我们在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中遇到了一些难题,急需认证专家的指导,市场监管部门真是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建华建材(辽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郎文祥说,省、市两级认证专家利用近一天时间,结合企业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实际,与企业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探讨、研究,提出了许多切合企业需求、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让企业受益满满。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绿色产品认证工作,不断加大对绿色产品认证相关政策、措施、成果的宣传力度,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树立示范效应,引导铁岭地区更多企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同时对有意愿做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做好培育和帮扶,“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助力更多企业获得绿色产品认证,走上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