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代物流园区分局企业年报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7日

    阅读: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代物流园区分局企业年报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以来,现代物流园区分局多措并举,全力攻坚,圆满完成2021年度年报工作目标。现代物流园区分局辖区内企业应参加年报1090户,参加年报841户,未参加年报249户,年率77.16%,比去年增长5.4个百分点。

      一是尽早部署,尽快推进。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现代物流园区分局高度重视企业年报工作,年初即召开年报工作部署会,明确年报目标,细划方案、明确责任。

      二是充分发挥好注册登记窗口的作用。注册登记科与监督管理科相互配合,在企业注册之时,发现企业主要成员和联络人共用一个手机号时进行纠正,避免将来一个手机号作废企业即失联的情况,同时发放年报提醒小卡片重点提示,提高企业年报的重视程度。

      三是加大对休眠企业的治理。对部分休眠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联系,加大宣传,引导激活或注销,出清了部分企业,对提高年报率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四是强化宣传,全面推进。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市场主体年报宣传工作。对于2021年新设立企业逐一打电话通知,组建物流园区市场主体年报交流群,在群内发布关于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的宣传信息,特别是今年3月1日实施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的列异和罚款的严重后果开展宣传,提高企业的警惕性,对提高年报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