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执法者变身“普法员” 市市场监管局民法宣传面对面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07日

    阅读:

    执法者变身“普法员” 市市场监管局民法宣传面对面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5月2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医疗机构、大型营业场所,组织开展“八五”普法活动,与百姓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者”变身宣传活动“普法员”,紧紧围绕《民法典》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向相关单位经营者、广大百姓普及法律知识,讲解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宅基地使用权、物权法等法律知识。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围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为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切实提高企业规范、合法经营的法律意识,真正使“纸面上的法”变为“行动中的法”。

      与“复读机”式的传统普法形式不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发动工作人员在最擅长的领域、最熟悉的环境下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互动普法,借助群众对常见执法案件的高度注意力,确保群众在接触行政执法、产生问题疑惑、寻求法律咨询的“第一现场”就能得到行政执法人员最及时、最准确、最权威、最直观的解答,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实践“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