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铁岭市市场监管局:“一对一”服务送上门 精准帮扶助企纾困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7日

    阅读:

      “企业目前都有哪些体系认证?”“3C认证是什么?需要哪些条件?”“今天,我会为大家详细讲解3C认证相关知识”……5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省认证专家,深入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培训指导,精准帮扶企业解决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服务送上门

      

      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军工企业,主要生产军用装备、特种车辆、商务旅居车、防弹防护装具和新材料等上百种产品。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建立和完善能力建设,构建了一套满足军队需求和民品市场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已拥有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10余项体系认证。

      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杰介绍公司相关质量体系认证建设情况

      

      “2020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三五二三公司及时转产,研发生产了疫情防控检查方舱、医疗隔离方舱、医疗CT车、核酸检测车等一系列公共卫生装备产品,而这些产品大部分需要进行3c认证。这时,我们急需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质量管理能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殷杰说,正当企业急需相关认证辅导之时,市场监管部门送来了及时雨。认证专家不仅为企业员工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培训,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深入企业了解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相关情况

      

      当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认真了解企业的产品生产流程、执行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设备使用管理等情况,就企业当前面临的质量管理痛点、难点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并送上相关法治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管理、生产等环节的实际困难,并与企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科科长张凤娟介绍服务情况

      

      “为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企业质量提升的作用,我们邀请省认证专家深入企业,一对一帮扶,现场交流,对公司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指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科科长张凤娟表示,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真正把服务送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助企纾困解难,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