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7日

    阅读:

      

        为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打造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与执法稽查科副科长杨洋介绍工作

      此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市场监管新形势,严厉开展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非法渠道购药、重点市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二项专项执法行动。

      为了切实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拍手叫好的“铁案”,打出震慑和声势,牢固铸就“铁拳”品牌,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印发了《铁岭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在成立领导小组的同时,特别成立12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着力构建上下协调联动、凝聚系统力量、集成作战的大格局。同时强化对交办案件督促指导、跟踪督办,加强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衔接,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全链条办案的意识,要求查办个案时要实现上游下游、线上线下深入追查。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重处。

      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畅通社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行为,多方汇集案件线索。并积极通过主流媒体及官网、官微等宣传平台,开展行动成果展示、典型案例曝光等宣传活动,营造“铁拳”行动的声势氛围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遏制违法行为,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