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六保六稳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六保六稳

    农资打假在行动 执法护农保春耕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5日

    阅读: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市场进入购销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农资市场质量监管,重拳出击坚决维权打假,净化农资产品市场环境,全力护航春耕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4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查获一起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化肥案件。经查,该企业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明知在没有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用搅拌机等简易落后生产设备擅自生产掺混肥料,厂房、设备、生产过程均不符合生产化肥的相关要求,现场查获库房内成品化肥90余吨,价值30余万元。目前此案件已交办昌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市场监管人员到农资经营企业开展检查护航春耕

      2月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以各类农资产品经销商、生产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以假充真、价格欺诈、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针对农资问题企业和问题产品,坚持“有案必查,查必彻底”执法原则,聚焦问题隐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维护农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