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服务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服务发展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护航节会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8日

    阅读:

      4月27日,“铁岭·最快乐”网红铁岭文旅美食促消费系列活动发布会暨铁岭好货网上行活动启动。当日,活动现场汇集铁岭地区各色特产、网红美食,为全面做好节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组织执法人员成立党员护航先锋队,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节会前夕,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前介入,从源头入手,依法严格审查参展食品经营单位资质资料,高标准严要求把好食品参展准入关。同时对参会的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摊贩备案,详细登记经营者主体信息,严格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当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开展现场巡查监管,围绕进货查验、食品原材料、现场制售、场所环境整洁卫生等方面进行巡查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是否过期,杜绝使用过期、变质等原材料;现场加工是否规范,对食品加工流程进行检查,避免违规操作;检查员工健康管理情况,核对现场操作人员健康证等信息,避免无健康证从事食品制作行为。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期间,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详尽如实记录当日巡查情况和安全隐患预警信息,并实施动态复查,切实维护食品经营秩序,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满意,快乐畅享铁岭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