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服务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服务发展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1日

    阅读: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2023年1月10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本次捐赠活动由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食品检测院、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辽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三家检验机构共同组织开展,所有样品均在有效使用期内,且经过严格科学检测,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达到备份样品处置管理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向包保村西丰县和隆乡达成村和银州区彩桥南社区、彩桥北社区捐赠米、面、油、调味品等11大类465件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货值近1万元。相关村(社区)负责人表示将规范、公平、公开分配捐赠物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耀辉带领工作人员对相关村(社区)内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逐户赠送了食品爱心礼包,并送上节日前的美好祝福。获赠困难群众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备份样品再利用,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不断完善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机制,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更好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