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服务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服务发展

    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07日

    阅读:

      6月2日,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了2021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铁岭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监测结果,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昌图县、西丰县作典型交流发言,张东明副市长对前一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1年,我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们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受到了省市场监管局的充分肯定。在2021年辽宁省公共服务质量阶段监测中,我市总体满意度得分为76.85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6.21分)0.64分,比2020年的监测结果74.88分提高1.97分,位次由2020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6位,提升2位,实现了三年提升计划第一年阶段性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的第二年,我们的具体工作目标是:努力实现全市总体满意度巩固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上,预期目标为78.46分。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和宋诚书记2月18日对公共服务质量工作的批示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持续加强法治政府、诚信铁岭建设,维护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深化、再提升、再突破,确保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要适时召开调度会,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梳理自查,加快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化解社会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本地区本领域整改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力争位次前移。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适时联合政府督查室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按时间节点完成情况进行督导验收,并列入绩效考核,确保2022年底整改到位不反弹,全市总体满意度不低于全省总体满意度平均水平,争取全省位次再前移。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副市长张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