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放管服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铁岭市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7日

    阅读:

      铁岭市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近日,铁岭市华瑞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证书,这也标志着铁岭市首张“告知承诺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正式发出。

      前段时间,由于企业发展需要,华瑞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新上15项检测项目,急需办理资质认定扩项证书。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审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帮企业想办法,建议企业通过“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办理该项业务,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服务,从材料申报、办理条件、网上操作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最终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事项的审批工作。

      发证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在30个工作日内组织现场核查,对于首次申请或者检验检测项目涉及强制性标准、技术规范的,将在15个工作日内组织现场核查。对于申请机构作出虚假承诺或者承诺内容严重不实的,由监管部门依照《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撤销许可决定,并予以公布。

      今年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助企纾困”重点工作,将便利企业取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除了在全市范围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外,进一步压缩许可审批时限,深入落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举措,全面推进申请、审批全程电子化,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主动服务、细致服务、高效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增强企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