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放管服改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活力不减!铁岭一季度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8488户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25日

    阅读:

      “从登记注册到拿到营业执照,不到半天时间就能搞定,而且可以全程电子化办理,现在的创业环境太好了!”近日,外商投资企业全物进出口商贸(辽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电子化办照程序,企业顺利落户铁岭。

      

      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铁岭市市场活力不仅不减,还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喜人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8488户,同比增长16.19%。截至3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26521户,同比增长11.29%。

      近年来,铁岭市积极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整合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申领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

     

      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担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全力保障登记服务“不断档”、业务办理“不打烊”。

      为有效破解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难题,铁岭市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更大范围和更多行业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共梳理了市、县两级改革事项清单151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在疫情冲击下,稳住企业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以高效、贴心的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一路保驾护航。

      这段时间,辽宁陆平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越华很是苦恼,5月下旬,国内一个重点装备项目对外招投标,参与投标的前提条件就是要求企业经营范围内必须有同类产品生产研制的许可资质。而目前陆平公司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此项许可资质。正在企业万分焦急之时,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送去了暖心服务。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之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反复与企业沟通,主动帮助企业想办法,并开通特事特办绿色服务通道,最终在政策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协助企业办理完成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