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正确使用防晒喷雾远离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8月14日

    阅读:

      炎炎夏日,外出旅游,越来越多人选购使用防晒喷雾产品,这类产品便于携带使用,特别容易补涂,深受人们喜爱。但是防晒喷雾使用不当,可能会带来严重安全风险。|所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正确使用防晒喷雾,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使用前仔细阅读产品标签,特别是使用方法、安全警示和存储说明。防晒喷雾应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儿童尽量不要使用防晒喷雾。如果给儿童使用防晒化妆品,强烈建议给儿童选择配方温和、标识有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的非喷雾式防晒产品。

      二、使用防晒喷雾时主要喷洒在身体部位,使用时与皮肤至少保持15~20厘米的距离。如果要使用于面部和颈部时,为了防止喷入口腔、鼻腔、眼睛,请先喷洒在手上,然后用手均匀涂抹。若不慎入眼,要立即用水清洗;如有不适要暂停使用,必要时要医院就诊。不要在肌肤创面、伤口、红肿或湿疹等有异常的部位使用防晒喷雾。

      三、不要在同一个身体部位近距离(如10厘米内)连续喷射超过3秒,防晒喷雾中的推进剂喷出后会迅速挥发吸热,长时间或者近距离使用可能会冻伤皮肤。

      四、不要在卫生间、车内等狭小密闭空间内使用,喷洒时要注意通风,使用时紧闭口鼻,勿主动吸气,避免吸入喷雾。

      五、防晒喷雾中通常含有易燃易爆物质,请存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环境中,避免阳光直晒。使用时应远离火源、热源、静电,不得撞击产品,不得将产品或使用完的空罐刺穿或投入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