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网站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启用《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通告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7月31日

    阅读:

      为助力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持续开展“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创建工作,提升我市药品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全面启用《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及范围

      自2023年8月1日起,全面启用《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企业在办理完《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核发、变更和换发等相关业务后,均发放电子证书。此前已发放的纸质证书在其有效期内继续有效。

      二、申请与颁发

      企业通过“铁岭政务服务网”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相关服务事项后,即可随时通过网上查看办件进度,在申请获得批准后,审批结果将通过“铁岭政务服务网”以电子证书的方式进行颁发和送达,企业可自行保存、查看和打印。(电子证书获取方式见附件)

      三、法律效力

      电子证书由辽宁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系统生成,电子证书样式、记录内容与纸质证书一致,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使用规定与纸质证书相同。

      四、证书查询

      企业和社会公众可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证书信息。

      五、其他说明

      1.电子证照文件格式为国家规定的标准OFD文件格式,企业可下载OFD文件阅读器或相关软件进行查阅和打印。

      2.企业现持有的纸质证书在效期内继续有效,更换电子证书后,原纸质证书将予以收回。

      3.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24-72855073)。

      特此通告。

      附件:《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获取方式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7月28日

      附件:

    《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获取方式

      1.百度搜索“铁岭政务服务网”并登录“铁岭政务服务网”,点击页面右上角“登录”按钮。

      2.点击“法人用户”,输入申请单位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3.进入后先点击“我的企业”,再点击左侧“已办结”,查看已办结的事项,选择相应的事项点击进入。

      4.下拉至页面底端,在“审批结果”中,点击含有单位名称的OFD文件,进行下载和保存。

      注意事项:电子证照文件格式为国家规定的标准OFD文件格式,企业需要下载OFD文件阅读器或相关软件进行查阅和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