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化妆品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化妆品科普

    痘痘肌如何选择化妆品?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1月16日

    阅读:

      痘痘肌如何选择化妆品?

      ①痘痘肌是如何形成的?

      “痘痘”是一种好发于青春期并主要累及面部的毛囊皮脂腺的皮肤问题。

      青春期在雄激素诱导下,皮脂腺过度分泌脂质、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使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 最终形成微粉刺。而大量皮脂的分泌和排出障碍又容易继发细菌感染。在“痘痘”的整个发病过程中都伴有炎症反应。

      ②痘痘肌如何选择化妆品?

      “痘痘肌”往往是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温和的洁面乳轻柔地用温水洗脸,去除多余的皮脂;但要避免使用含有磨砂成分的洁面产品,并避免过分长时间地冲洗和摩擦皮肤。过度的清洁不但不能完全清除油脂和角化栓,反而会破坏皮肤正常的结构脂质、损伤毛囊开口,加重“痘痘”问题。

      ③使用粉底、腮红等会加重痘痘吗?

      化妆品中的粉体、凡士林等封闭性油脂,它们属于粉刺源性物质,在应用后容易导致毛囊皮脂腺导管开口的封闭,从而引起“痘痘”。当然这和原料的纯度、皮肤的状态以及使用方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