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部门预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2019年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铁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19年02月15日

    阅读:

    铁岭市质监局部门预算

    (2019年)

    目    录

    第一部分    铁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铁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2019铁岭质监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19铁岭市质监局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2019铁岭质监局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2019铁岭质监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19铁岭质监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2019铁岭市质监局政府预算经济分类情况

      7. 2019铁岭质监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 2019铁岭质监局省提前告知专项支出

    9. 2019铁岭质监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 2019铁岭质监局项目支出预算

    11. 2019铁岭质监局债务支出预算情况表

    12.2019铁岭质监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 2019铁岭质监局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4. 2019铁岭市质监局财政资金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铁岭市质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铁岭市质监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铁岭市质监主要职责包括行政执法综合管理。铁岭市质监局及其经济开发区分局在本行政区域内负责《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工作,具体履行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和综合管理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地方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监督市以下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

    (二)负责推动质量发展和质量综合管理工作,负责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市战略,拟订并组织实施质量工作政策、规划和措施,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牵头组织实施质量工作考核。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承办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有关事项和产品防伪的监督管理工作。

    (三)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标准化战略实施工作,组织制定、修订、审批、发布市级推荐性农业标准规范,管理采用国际标准和企业标准备案,组织协调对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商品条码工作。

    (四)负责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组织建立和监督管理地方计量标准,管理计量器具、组织量值传递、强制检定和比对工作。组织建立诚信计量体系。监督管理全市计量器具的制造、修理、进口和使用,监督管理商品量、市场计量行为和计量仲裁检定。监督管理计量检定机构和计量检定人员的资质资格,组织开展城市能源计量示范建设。

    (五)负责统一监督管理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对产品、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水平建设,负责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监督检查工作。

    (六)组织实施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负责系统技术机构能力建设。

    (七)负责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批和证书发放工作,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勘查、论证、检验、检测、审核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工作。

    (九)负责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督管理工作。

    (十)承担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责任,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对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实施进出口监督检查。

    (十一)负责对违反质量技术监督法律法规案件的查处工作,组织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打假及督查督办工作,按分工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负责处理相关举报投诉,贯彻推进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和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制度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设13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9年铁岭市质监局部门预算包括市质监局机关本级和局属 1 个单位预算,预算单位详细情况如下:

    1. 铁岭市质监机关

    2. 铁岭市质监经济开发区分局

    第二部分 铁岭市质监局部门预算表(见附件2)

    (该部分内容详见附表)点击超链接:铁岭市质监局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铁岭市质监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19铁岭市质监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其中:

    (一)收入情况。2019年市质监局部门预算收入总计  675.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75.59  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  万元,收入同比增长-1971.25 万元,增长-74 %,主要原因是 2018年末机构改革,原直属5家单位划转 ,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二)支出情况。2019年市质监局部门预算支出总计  675.5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7.38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16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05 万元,项目支出 30万元。支出同比增加-1971.25 万元,主要原因是 2018年末机构改革,原直属5家单位划转 ,经费支出减少

    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和使用情况。2019质监局及所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55.81 万元,其中各明细科目支出为:办公费8.96 万元、邮电费3.36 万元、差旅费7.28  万元、会议费 0 万元福利费0 万元培训费0.84万元、印刷费1.68 万元、水费1.37 万元、电费 8.23 万元、物业管理费2.72万元、维修费 3.46 万元、租赁费0  万元、办公取暖费14.71 万元专用材料0  万元劳务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2 万元;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

    、关于铁岭市质监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19质监局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数 3.4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2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安排0 万元,同比减少0  万元;公务接待费安排0.28 万元,同比减少0.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安排0 万元,同比减少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安排 3.2 万元,同比减少 1万元。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财政部门降低了预算安排标准

    、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0  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2019年市质监局没有债务类支出。

    2、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2019市质监局预算资金安排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出0万元 。

    3、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市质监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19质监局纳入预算的项目1 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涉及资金30  万元,纳入预算项目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覆盖率(实际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应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为100%

    5扶贫资金安排情况。没有安排扶贫资金。

    6、其他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政府性基金收入:反应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9铁岭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表(质监局预算公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