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抽检与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抽检与处置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08日

    阅读:

      在抽检监测(省级专项)2022年辽宁省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计划(省局本级)抽检中,涉及我市5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抽检的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样编号为SC22210000201939291的韭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铁岭市银州区银州贸易城高淑艳蔬菜厅经营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11/3)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辽宁省盐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铁岭市银州区银州贸易城高淑艳蔬菜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经营农药残留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单位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铁岭市银州区银州贸易城高淑艳蔬菜厅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不予行政处罚。

      二、抽样编号为SC22210000201939324的韭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铁岭市贸易城红红蔬菜摊床经营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11/3)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辽宁省盐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铁岭市贸易城红红蔬菜摊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经营农药残留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单位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铁岭市贸易城红红蔬菜摊床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不予行政处罚。

      三、抽样编号为SC22210000201939331的韭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银州区鸿益百顺生鲜超市经营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11/3)经抽样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辽宁省盐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银州区鸿益百顺生鲜超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经营农药残留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违法行为。经查,该单位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银州区鸿益百顺生鲜超市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不予行政处罚。

      四、抽样编号为PJ22211200203930054的肉枣肠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铁岭市鑫丰华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肉枣肠(生产日期:2022-04-26)经抽样检验,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检验机构为宁通正检测有限公司。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铁岭市鑫丰华食品加工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生产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铁岭市鑫丰华食品加工厂,给予行政处罚。

      五、抽样编号为PJ22211200203930396的黄豆油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铁岭九品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油(生产日期:2022年6月28日)经抽样检验,苯并[a]芘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二)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铁岭九品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生产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铁岭九品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给予行政处罚。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