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抽检与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抽检与处置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12月23日

    阅读:

      在2021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评价性抽检中,涉及我市1家食品经营单位抽检的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辽宁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铁岭县水木华园分公司经营的泥鳅鱼(淡水鱼),抽样编号:SC21210000201937452, 规格型号: 计量称重,购进日期:2021-09-14。在2021年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评价性抽检中,经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抽样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机构为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辽宁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铁岭县水木华园分公司当事人2021年9月14日购进泥鳅鱼(淡水鱼)10公斤已经全部销售。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构成违法经营兽药残留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经查,该企业在进货过程中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