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七个一”举措保障“五一”节日市场安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8日

    阅读:

      面对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首个五天长假,群众旅游、购物、餐饮消费迎来高峰的形势,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筹划、早部署,制定下发了《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市场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方案》,通过“七个一”行动即建立一套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发布一批警示通告,组建一支护航食品节党员先锋队,开展一轮节日市场检查,深入县区开展一次督导,曝光一批违法行为,维护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全力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市场安全。

      一是建立市县联动工作机制。该局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系统内部协作,有效整合监管力量。

      二是发布一批警示通告。集中发布了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餐饮安全消费提示、网络消费警示、假期旅游景区和游乐园安全指南等一批警示通告,提醒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提示消费者谨防风险隐患,共创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三是组建护航食品节党员先锋队。本次食品节期间,该局组建了市县联合党员先锋队,全力为“食品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四是开展节日市场检查。该局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认真排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市场监管领域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五是开展督导检查。“五一”假期期间,该局将由局领导带队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

      六是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对在检查和督导过程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和食品浪费等违法行为,将予以集中曝光。

      七是加大对价格、侵权假冒等的监管力度,及时处理投诉举报,维护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

      目前,该局已发布警示通告7个,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组织的党员护航先锋队已开展工作,全力保障节会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节日市场检查,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