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30日

    阅读: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加大铁岭市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药品重大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字当头,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使用药品、违法回收药品、网络违法违规销售药品等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把消除风险隐患作为衡量专项行动成效的重要指向,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为重点产品,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从检查核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渠道全面排查违法信息,筛查违法线索,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靶向性和有效性。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彻查,追根溯源,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671家次,检查医疗机构75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806人次,出动执法人员6246人次。查办药品案件共77件,罚没款13.6万元,其中,一般程序案件35件,简易程序案件42件,涉及无证经营药品1件,已移送公安,涉及非法渠道购进药品1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对药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真正实现对药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