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6日

    阅读:

         3月15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各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在全市范围了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铁岭县邮储银行、铁岭电信分公司市区营销中心、银州区柴河街道竞芳园社区共同开展的“3·15”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悬挂着宣传条幅,设立多个宣传台,工作人员们忙着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宣传新《消法》、“百亿送贷”、电信服务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同时,活动现场开通维权投诉直通车,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维权投诉,并现场开展维权服务。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直属分局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别开展了咨询服务活动,全市共设立30个宣传咨询服务点,开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接待消费者咨询等。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活动期间,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部门、各直属分局还将陆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药品安全进乡村、计量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

      铁岭市市场监管部门旨在通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引导,不断增强消费者主动维权意识,通过发动社会各行各业协同共治,进一步夯实消费公平基础,为全市广大消费者创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共促消费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