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7月27日

    阅读:

      为提高餐饮服务单位及广大消费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知晓率,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连日来,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工作。

      遵法纪,厉行勤俭节约。结合食品安全日常检查工作,围绕反对食品浪费、开展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等方面进行上门宣传,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增强反食品浪费意识,坚持配餐“适量、适度、适宜”原则,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明责任,规范经营行为。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守行业自律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餐饮主体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不得逾越法律法规的红线,督促在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温馨提示告知牌,引导员工树立“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等意识,张贴反浪费警醒图标,鼓励餐饮服务经营主体推出“小份菜”“半份菜”,避免餐饮浪费。

      兴风尚,倡导光盘行动。于7月15日,通过美团大学餐饮学院教育学习平台举办的铁岭市场局反食品浪费法专场直播培训,重点宣贯《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背景、过程和意义,形成节俭新风尚,倡导光盘行动,杜绝餐桌浪费,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和消费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绿色理念。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000人次,上门向餐饮服务单位指导400余次,直播培训听众5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反食品浪费法》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为贯彻实施好《反食品浪费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