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液化石油气瓶实现智慧监管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7月26日

    阅读:

      今年,我市将液化石油气瓶智能充装追溯系统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进液化石油气瓶智能充装追溯系统,在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推广,推动液化石油气瓶实现智慧监管。

      铁岭市有在用液化石油气瓶6万多支,分散在城市、乡村住户和餐饮环节。为从源头上杜绝超期未检和报废液化石油气瓶的充装和使用,市市场局积极引进液化石油气瓶智能充装追溯系统,依托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建设液化气瓶“智能充装”全程可追溯管理平台,气瓶有了“身份证”,管理上了“云平台”。

      目前,全市共有5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已采购智能充装设备和智能气瓶(角阀),其中38家已安装智能充装设备46个,购买更换智能气瓶(角阀)10200个。10月底前,全市液化石油气瓶智能充装追溯系统正式封闭上线运行,气瓶信息化管理将覆盖全市,非智能充装设备将不能使用,未安装智能瓶阀无法溯源的气瓶、超期未检和报废气瓶将无法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