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部门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部门会议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2月11日

    阅读:

     2月11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系统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耀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库作工作报告。

      刘库同志在回顾工作时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部署要求,统筹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真抓实干、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守牢安全、助力发展,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疫屏障进一步牢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持续加强,全市零售药店“探头”“哨点”作用有效发挥,进口非冷链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监管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持续推进。二是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准入改革持续深化,便利化服务水平持续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不断加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措施不断强化。三是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安全稳定形势进一步巩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持续加大,工业产品质量监管有效开展。四是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取得新成效。质量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质量基础建设不断加强,质量提升成效明显。五是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加大,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信用监管机制更加完善,竞争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秩序得到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六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刘库同志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强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和监管能力,全力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纾困解难。二是着力强化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安全底线。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监管防线,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底线,紧盯保障药品疫苗安全红线,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基础,聚焦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主线,全力以赴强监管、查隐患、排风险,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安全事件。三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不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持续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扎实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四是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有效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加快完善信用监管和消费维权机制,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强大的执法效果规范市场秩序。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夯实履职根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就做如何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当前重点工作,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耀辉强调,各单位、各科室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会后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政治建设引领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做到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线上线下监管对象,正确处理活力与秩序、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更加主动、更大力度、更加精准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勇担使命,服务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服务新发展格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使命。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改革为动力,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服务为根本,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以安全为底线,高度重视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民生为重点,持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集中优势资源、严肃查办案件,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要统筹谋划,狠抓落实。把工作任务靠实靠牢,主动作为,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把任务细化到时间到节点,把责任具体到部门到个人,把握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准,聚力攻坚突破,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市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及各大队队长、各直属分局班子成员和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总工、专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和各科(股)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