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铁岭市食安办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推动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9日

    阅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铁岭市食安办在总结第一季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的基础上,采取三项举措,全力推动第二季度督导任务,截至目前,平台督导完成率24.8%,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中。

      一、坚持高位推动抓落实

      市食安办及时向市级包保领导递交督导工作提示函,提请领导带头开展二季度督导工作。并及时将使用手册、学习视频文件发送给各县(市)区食安办,结合工作实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通知》,就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级包保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对包保企业开展督导并将督导信息上传至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各县(市)区食安办迅速跟进,有力有序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二、加大培训力度促落实

      市食安办建立交流互助群,讨论解决包保干部、食安办人员在使用软件和平台时遇到的问题。对包保干部开展一对一、手把手培训,为包保干部讲解如何在平台及软件上查询包保信息、实施督导检查,解决包保干部“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确保包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包保干部与本级食安办人员工作衔接,形成责任传导机制,组织梳理督导发现问题,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督导工作保质保量,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三、抓好统筹调度强落实

      建立督导进度通报制度,及时对督导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与工作进展较慢的地区进行沟通,了解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及时解决;同时将“两个责任”督查与“五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相结合,全市共成立5个检查组,督查包含全市所有县市区,覆盖生产流通餐饮全部环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5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铁岭市将把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以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细落地,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