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地理标志运用

    文章来源: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9日

    阅读:

      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5月16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耿占海及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辽宁鹿源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就地理标志的培育运用等内容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指导,助企纾困解难。

      座谈会上,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介绍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就地理标志培育、产业发展、产品品质的提升、专用标志的管理等内容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企业在地理标志培育、运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进行地理标志的宣传推介,指导企业开展“西丰鹿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引导企业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鼓励企业开展“地理标志+”发展模式,促进地理标志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跨界融合,提升企业地理标志产品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实地走访、咨询指导、精准对接等形式继续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普及地理标志基础知识,增强社会认知,组织意向用标市场主体参加地理标志相关培训,激发市场主体运用地理标志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地理标志品牌知名度,促进地理标志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