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处置应急演练在湖北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16日

    阅读:

      2月13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湖北省委网信办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舆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以下简称应急演练)在武汉市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全系统舆情应急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部署做好今年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各项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应急演练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网上有人质疑新能源电池质量安全”为主题,围绕网络舆情研判预警、应急处置、评估总结等方面进行贴近实战的演练。蒲淳对应急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掌握党对新闻舆论工作领导权,始终确保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正确方向,要把做好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推动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使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更好符合时代需要、契合中心工作、服务群众需求。

      蒲淳强调,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的深刻变化,清醒认识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深入研究市场监管领域的新理论、新标准、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营造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良好舆论环境。

      蒲淳要求,要围绕总局中心工作,扎实推动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高扬主旋律,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坚持严要求,落实《市场监管重大舆情应急处置工作规定》,防范市场监管舆情风险,协调联动做好舆情管理工作。三是突出实战化,在演练中锻造应急尖兵,提升突发舆情处置能力。四是锚定高水平,科学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技巧,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敢担当、能奉献的新闻宣传“铁军”。

      2月12日至13日,蒲淳一行前往湖北省广播电视台、湖北省计量院、华中师大一附中食堂等地,就加强基层市场监管新闻宣传、质量基础设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校园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此外,蒲淳召开信用监管座谈会,就做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听取地方意见建议。 

      中央网信办、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总局局属媒体及相关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分管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