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化妆品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化妆品科普

    2019年化妆品监管抽检工作成效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09日

    阅读:

    2019年度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督

    抽检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从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以风险较大的婴幼儿产品以及染发类产品为主要抽检对象,抽样地点覆盖全市8县区的集散市场、商场超市等化妆品经营单位,不断提高化妆品监督抽验的靶向性和针对性。

    全年共完成本级化妆品抽验8个种类、30批次产品,其中一般护肤类产品3批次,发用类产品6批次,彩妆类产品5批次,面膜类产品3批次,染发类产品5批次,婴幼儿类产品3批次祛斑美白类产品3批次,牙膏类产品2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督抽检实效,切实发挥监督抽检发现问题、排查风险的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高风险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置力度,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化妆品监督管理科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