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抽检与处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抽检与处置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集中消毒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7日

    阅读: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

    集中消毒餐具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在2019年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餐具抽样检验工作中发现,铁岭市银州区茂竹鲤鱼馆使用的鑫宝康消毒餐具和铁岭市银州区韩城正宗冷面店小厨使用的恒康餐具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项目不符合GB1493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查情况

    经核查,铁岭市银州区茂竹鲤鱼馆使用的不合格餐具,为该单位于2019年8月5日由铁岭县鑫宝康餐具消毒服务中心生产并送货鑫宝康消毒餐具(集中消毒餐具),当批次共购入80套,每套购入价格0.7元、售价1元。铁岭市银州区韩城正宗冷面店小厨使用的不合格餐具,为该单位于2019年8月8日由铁岭经济开发区恒康餐具清洗厂生产并送货的恒康餐具(集中消毒餐具),当批次共购入80套,每套购入价格0.7元、售价1元。

    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铁岭市银州区茂竹鲤鱼馆和铁岭市银州区韩城正宗冷面店小厨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上述两家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上述两家餐饮单位对不合格产品产生原因主动进行了排查,产生不合格产品的原因是未严格执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制度,导致不合格产品流入餐饮环节针对问题上述两家单位采取了严格执行食品、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整改措施。

    、涉及其他部门职责通报情况

    在本次核查处置工作中,由于上述两家单位使用的不合格餐具为集中消毒餐具,集中消毒餐具的监管部门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铁岭县鑫宝康餐具消毒服务中心和铁岭经济开发区恒康餐具清洗厂,生产经营的集中消毒餐具经检验不合格的情况,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函告的形式通告给铁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