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决策部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决策公开 > 决策部署

    铁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省级标准化试点申报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24日

    阅读:

      标准化试点示范是指由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和管理,以建立完善和推广实施标准体系为主要内容,以传播标准化理念、推广标准化经验、推动全社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为目的的典型引路、标杆引领的标准化实践活动,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合、自愿申报、有序实施”的原则开展。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推动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辽宁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辽宁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征集范围为质量提升专项试点,农业、工业、服务业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业的重点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基本民生公共服务、社会发展领域等。试点承担单位可以是企事业单位、行业学协会、科研院所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法人单位,其中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行业可以是行政机关。试点承担单位的产品或服务能够体现行业特色,对行业内其他单位具有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试点承担单位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排名位于本地区同行业前列,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做好试点项目推荐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协调、大力引导,结合行业发展和工作实际,鼓励相关单位参与申报,经过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初审,共有铁岭市粮食发展集团公司、铁岭铁光仪器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铁岭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3家单位提交了《辽宁省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表》、《辽宁省标准化试点项目任务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待省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估确定后,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指导试点承担单位按照实施计划、时间进度和阶段工作内容开展标准体系建立等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