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化妆品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化妆品科普

    多方联动 广泛宣传 守护百姓美丽健康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31日

    阅读:

      多方联动 广泛宣传 守护百姓美丽健康

      ——铁岭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纪实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药监局文件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活动的通知》,全市系统于5月24日正式启动了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贯、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形式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树立科学理性的护肤理念。

      一、多媒体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显著。

      1、5月18日-24日,在市局官网发布化妆品安全系列科普宣传视频、《条例》及配套法规、安全用妆知识。向公众发布化妆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和化妆品生产企业VR全景视频。

      2、5月24日通过铁岭日报APP(铁岭发布)和“民生110”电视节目分别宣传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和【5.25爱肤日】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主视频(连续播放一周)。

      3、发微信朋友圈,加大科普宣传。发动单位同事和亲朋将化妆品安全消费提示和【5.25爱肤日】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主视频发到各自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到科普宣传中来,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认知水平。

      

      二、采取多形式现场宣传,疫情防控和科普宣传两不误

      5月24日,各县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积极利用大型商超建筑物外面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宣传氛围。

      5月25日,举办“爱肤日”现场宣传活动。

      向消费者、化妆品经营者、美容美发机构等发放省局制定的条例宣传海报、市局印制的“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科普宣传周宣传材料和化妆品经营管理制度、《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单行本等。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12 人次,发放宣传材料 1700份,制作宣传条幅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