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行政执法事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事项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10日

    阅读:

      为加强化肥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28家化肥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围绕能力范围、生产情况、委托加工情况、标准执行情况、必备生产和检测设备、采购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识标注、产品质量追溯情况等九方面对生产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基本处于半停产状态。部分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实验室部分设备检定证书过期、部分溶液缺少配置日期和使用期限,化验室不在状态;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检验报告缺少检验人员签字;部分企业销售台账中缺少产品批号等信息,质量不能有效溯源;产品合格证标识标志不正确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成企业所在县区局限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大对化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监管力度,切实落实监管工作职责,提升监管工作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