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行政执法事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事项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药品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10日

    阅读: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市场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药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随机抽查。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家药品零售企业,去年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企业做为重点抽查对象。主要查看企业是否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开展药品经营工作,执业药师在岗执业情况,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发热药品登记工作是否落实。

      二是提高工作认识。药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利用提示函、约谈、限期整改、行政处罚等方式督促企业整改到位,除当场可以改正的,要开展现场整改复查。

      三是严格落实“最严厉的处罚”要求。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销售假劣药、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发现的案件线索,一经核实100%组织立案查处,落实处罚到人要求,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2020年至今,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经营监督管理科共开展药品“双随机”抽查8次,共抽取企业16户,已完成的抽查结果均在铁岭市政府或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