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行政执法事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事项

    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严防大坑腌菜反弹督导检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11月06日

    阅读:

      为巩固大坑腌菜整治成果,有效防止大坑腌菜反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2020年11月3日-4日铁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严防“大坑腌菜”反弹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是严格落实省、市食安委文件精神,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大坑腌菜”问题反弹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促进工作落实为落脚点,确保防止“大坑腌菜”反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大坑腌菜”在铁岭市出现反弹。

      一是检查各县(市)区政府落实情况。查看防止“大坑腌菜” 反弹工作开展以来的部署文件、会议材料;召开会议的通知、图片等;新闻媒体宣传等材料。

      二是实地核查。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2-3个乡镇,去年存在大坑腌菜的乡镇做为重点抽查对象。主要查看乡镇政府领导是否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是否组织开展农村逐户宣传和检查行动;是否掌握各村屯宣传和检查情况;调查当地群众是否存在“大坑腌菜”。

      此次督导分四个检查组,由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成立,出动车辆16台次,人员44人次,对8个县(市)区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各县(市)区对防止“大坑腌菜”反弹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严格落实省市食安办的通知精神,将根治“大坑腌菜”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和政治任务来抓。详细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县、乡政府的主体责任,明晰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职责;食安办精心组织,推进有力。各县(市)区食安办充分发挥牵头督导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推进防止“大坑腌菜”反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食安委相关部门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发动各乡镇街、村屯的力量,打牢防止“大坑腌菜”反弹的群众基础;乡镇政府落实责任,成效显著。各乡镇(街)充分落实了乡镇政府的主体责任,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大力宣传禁止“大坑腌菜”防止反弹工作,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滚动播报相关工作内容,张贴公告,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防止“大坑腌菜”反弹工作的认识。经过全市各县(市)区政府的共同努力,铁岭市没有出现大坑腌菜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