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化妆品科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化妆品科普

    化妆品监管APP让我们美得更安心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18日

    阅读:

    化妆品监管APP让我们美得更安心

      如果手机是您生活的重要工具,那我建议您下载一款软件——“化妆品监管APP”,它能让您在购买化妆品时更加清楚明白,不再为夸大的宣传而困扰。

      “化妆品监管APP”是一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发并推出的APP,以全国化妆品注册备案、监督检查、检验机构数据库为支撑,是目前我国最权威的化妆品数据查询系统,包含的化妆品科普知识、监管公告通告、监管动态、飞行检查、法规文件、以及投诉举报、获证生产企业、检验机构、抽检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能够同时满足公众安全用妆、化妆品经营企业化妆品购进验收、监管机构行政执法等多方面的需求。

      首先,化妆品消费者可以通过这款APP获取安全使用化妆品的科普知识,选购化妆品时可以用这款APP扫码识别一下真伪,对使用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和伤害可以投诉维权和进行举报,还可以通过对飞行检查、抽检结果的查询,了解化妆品的质量信息,增强理性安全消费的自觉性。而且这款APP的化妆品科普内容,是建立在科学实验、学术研究、使用评价基础上的,不带有任何商业性、是保障公众安全用妆为目的的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科普。

      其次,由于这款APP具有扫描识别功能,是化妆品经营企业对购进化妆品进行验收时,识别其是否为合法产品的工具。化妆品经营者在购进化妆品时,用这款APP扫描一下,结果显示是经过备案注册的化妆品,就可以放心地接收,这样就在流通环节为公众的安全用妆增加了一道防线。

      再次,这款APP更是基层化妆品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进行化妆品执法检查的辅助工具。扫码识别、数据查询,大大提高现场检查的效率。识别扫码,可以直接用于检查现场对化妆品的合法性作出初步判别;抽检信息查询,可以查询现场检查的化妆品是否被抽检为不合格;法规文件查询,可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违法不确定行为找到依法判定的依据。

      最后,这款APP还有一个重要功能,也是它的特色——投诉举报。公众打开APP,找到相应的栏目,可以把你需要投诉举报的事项发出去,十分方便简捷,您发送的投诉举报则由专门机构、专职执法人员进行分类、受理、交办、核实、调查、处理,并将结果及时公布。

      所以,这款“化妆品监管APP”真的好用,它是您识别化妆品真伪的重要利器,它捍卫您用正品、真品化妆品的权利,提升了化妆品使用的安全性,让我们美的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