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政务咨询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咨询 > 政务咨询详情

    回复详情

    姓名

    崔金荣

    留言时间

    2021-06-17 14:23:55

    留言内容

    注销营业执照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1-06-18 19:35:35

    回复内容

    您好,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可以到登记机关办理(本网站窗口三公开中公示各窗口地址和联系电话),也可以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注册法人用户账号办理注销登记(网上办理地址:http://sxzspzx.tieling.gov.cn/)。
    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应提交以下材料:
    1.经营者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
    2.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
    3.已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且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的个体工商户申请注销登记,应当向登记机关提交税务机关出具的《清税证明》。(其中,已经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由税务部门实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企业清税信息,相关企业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时,无需提交税务机关出具的纸质《清税证明》。无税务部门共享的清税信息的,相关企业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时,需提交税务机关出具的纸质《清税证明》。)
    4.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交经营者签署的《委托代理人证明》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5.《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