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政务咨询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咨询 > 政务咨询详情

    回复详情

    姓名

    郭立清

    留言时间

    2019-06-05 14:54:25

    留言内容

    第一类医疗器械如何分类编码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19-06-06 07:56:02

    回复内容

    按照《关于实施<医疗器械分类目录>有关事项的通告》(2017年第143号,以下简称143号通告) 有关要求,《关于发布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的通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2014年第8号)、《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实施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有关事项的通知》(食药监办械管〔2014〕174号)和2014年5月30日以后发布的医疗器械分类界定文件中有关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的分类界定意见继续有效。
    为统一第一类医疗器械的分类编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目录及后续发布的分类界定文件中涉及的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与新《分类目录》进行了对应关联(对应关联表见附件)。自2018年8月1日起,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过程中,产品分类编码均使用新《分类目录》中第一类产品的分类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