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政务咨询详情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咨询 > 政务咨询详情

    回复详情

    姓名

    李明

    留言时间

    2021-06-28 09:07:40

    留言内容

    请问注销公司的话,流程是什么呢。目前人在外地,请问注销是网上申请就可以还是要到铁岭本地来办理。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处理时间

    2021-07-08 12:23:39

    回复内容

    您好,办理企业注销登记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也可以到登记机关办理。
    网上办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注销公告,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简易注销或一般注销,其中简易注销公告期为20天,一般注销公告期为45天(一般注销公告需要清算组公告和债权人公告同时进行);
    第二步:公告期满后通过铁岭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sxzspzx.tieling.gov.cn/)注册法人用户,注册后进入企业注册登记平台,选择注销登记,再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选择简易注销或者一般注销,按步骤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最后提交登记机关由工作人员核准即可,如不能到登记机关领取核准通知书可以选择邮寄。
    公司注销登记提交材料规范:
    1.《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
    2.公司依照《公司法》作出解散的决议或者决定,人民法院的破产裁定、解散裁判文书,行政机关责令关闭或者公司被撤销的文件。
    3.股东会、股东大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或者人民法院、公司批准机关备案、确认的清算报告。
    4.国有独资公司申请注销登记,还应当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决定。其中,国务院确定的重要的国有独资公司,还应当提交本级人民政府的批准文件复印件。
    5.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
    注:
    1.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设立的公司申请注销登记适用本规范。
    2.因合并、分立而办理公司注销登记的,无需提交第3项材料,提交合并协议或分立决议、决定。
    3.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无需提交第2、3、4项材料,需要提交《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强制清算终结的企业提交人民法院终结强制清算程序的裁定,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提交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
    如到窗口办理,请按上述规范提交登记材料。